艾防中心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谈心谈话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整体部署,在自查自纠阶段,艾防中心纪委于202418-110日,分别针对重点人群、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等组织进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集体谈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各科室负责人及各科室关键岗位人员共45人分别参加了不同的集体谈话。

  在对重点人群的谈话会上,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就目前艾防中心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做了工作回顾并对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他指出,本次集体谈话旨在加强对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疾控局党组、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专题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国家疾控局党组、中国疾控中心党委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科室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腐败问题的根源和影响;要自我深刻剖析、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努力方向;要加强廉政建设,坚守廉洁底线,不碰纪律和法律红线;铭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时刻牢记守护人民健康的责任使命;要聚焦“关键少数”、“重点人群”、“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找准、查深、挖透突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集体谈话从9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艾防中心副主任兼纪委书记刘玉芬同志及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一起分别与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谈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