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俊副主任赴新疆调研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艾防中心

 
  1018日至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严俊副主任带队赴新疆南疆地区开展艾滋病、结核病和丙肝防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库车市疾控中心,库车市第二人民医院、齐满镇卫生院、托依堡勒迪镇卫生院等,现场调研了解当地艾滋病和丙肝检测发现、病例报告、干预随访等工作开展情况,治疗覆盖率、治疗依从性以及治疗前耐药等有关问题。现场调研之后,调研组与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鲁木齐市和伊犁州的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人员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参会人员对几个地区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也对防治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严俊副主任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调研是针对新疆艾滋病、丙肝防治问题的一次会诊,重点工作是对治疗依从性和耐药工作做好全面深入分析与研究。希望新疆自治区疾控和医疗部门充分利用好现有政策,将几种重大传染性疾病纳入全人群体检,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对耐药发生率高等问题提出有效对策和一揽子解决方案,提高治疗效果、减少传播。要保障基层人员队伍的稳定,通过各级各类培训提升医务人员工作水平。要提高信息化水平,通过信息化进一步推动艾滋病、结核病和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艾防中心综合室  韩晶供稿)